早期的木瓜園經常受到輪點毒素病之侵襲,只要有一棵木瓜樹生病,沒多久整個木瓜果園就都生病了,整個木瓜園的產量驟降、木瓜酵素品質也不好,更嚴重的會導致全園枯黃而廢耕,影響到農民的生計。為了防止輪點毒素病之蔓延危害,於是農委會推廣網室栽培種植,雖然增加設施成本,但對毒素病之預防最為有效,還可以提高網室木瓜的品質。

網室木瓜顧名思義就是讓木瓜樹住在大大的白色塑膠細網裡,可以隔絕蟲害,預防輪點病毒的產生,讓木瓜樹可以受到更好的照顧和管理,以提高產量和品質。

網室就是以竹子或錏管為支柱,再套上塑膠網即成為簡單的平頂四方形網室,須注意四周的塑膠網應垂至地面,並用土覆蓋在網子上,以達到網子與地面是密閉的狀態。「木瓜達人」的網室木瓜園還禁止閒雜人等進入,目的就是要預防毒素病病源透過人體的媒介而傳播到木瓜園,還隨時注意塑膠網有無破損,如有破損立即加以修補以杜絕蚜蟲之入侵,做到全面防疫的程度。就是這樣「木瓜達人」的木瓜樹完全受到很好的照顧和管理,每顆木瓜樹都結實累累,所生產的木瓜外表果皮細緻光滑,綠中帶黃、果肉厚、口感香甜、氣味芬芳頗受市場好評。
    網室木瓜 │ 木瓜達人栽培過程 │ 產地嚴選 │ 預約訂購 │ 木瓜料理食譜 │ 網站導覽 │ 友站連結
台南市楠西區密枝里6號 Tel:06-2003112‧0963636370
最佳瀏覽畫面1024X768像素 關鍵字排名-網站製作: 神網網路